博山启动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 属山东首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16:13:00


山东省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触摸启动球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刚)4月9日上午,山东省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这标志着博山区成为淄博市唯一一家,也是山东省第一家创建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县区。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郭之祥、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省工商局网监处处长宋顺祥、市工商局局长石广博、博山区政府区长聂玉彬出席活动并共启动示范区创建工作。博山区政府副区长殷现伟宣读了博山区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2018—2019年度行动计划。

  记者了解到,目前,淄博市博山区、烟台蓬莱市、威海环翠区、临沂市蒙阴和费县,5个县(区、市)在自主申请、省局审查的基础上,被省局批准开展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今日,博山区率先“起跑”,成为山东省第一家创建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的县区。

  启动仪式上,盖卫星表示,省工商局把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首场启动仪式放到淄博,对淄博市的工作既是肯定,也是激励,更是鞭策,也必将对加快全淄博市网络经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淄博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营造更加开放规范的网络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积极打造示范区创建的“淄博模式”,为全省网络市场监管与发展改革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郭之祥强调,创建示范区的目的,是推动创建地网络市场健康发展,实质是带动县域网络经济的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互联网的发展,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要勇于做信息时代“弄潮儿”,借助示范区创建,实现互联网与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区域网络经济的振兴。

  郭之祥要求,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围绕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现代市场体系,加强网络市场管监,深入探索网络经济活动规律,打通一条高效便捷的网络创业通道、培育一批优质诚信的网络经营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对网络售假、虚假宣传、虚假促销、刷单炒信、恶意诋毁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净化网络市场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网络市场秩序;加强网络商品抽检力度,建立网络交易纠纷在线调解和消费维权投诉处理机制,积极提升网络市场的规范性、诚信度和影响力,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提高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供坚强保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