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残疾人组成爱心志愿队伍 他们想为果农寻找销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8日讯记者 张培)在沂源县中庄镇后峪村,有支由6名残疾人组成的爱心志愿队伍,别看他们身体有残疾,却意志力坚定。以前他们都获得过其他人的帮助,如今也想凭自己的努力,帮村里的乡亲们寻找一条苹果的销售之路。
  在后峪村,提起高逢田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他自幼患脑瘫,走路经常摔倒。在他19岁时,父亲遭遇车祸去世,随后母亲也因患癌症去世,性格倔强的他从不向命运低头,2005年他找到了一份工作,实现了自食其力。2013年起,他开始在张店创业,经营老家的绿色农产品。2014年他参加了淄博市青年创业大赛并获得了季军,去年还获得了“感动淄博”年度人物。
  这些年,高逢田一直没忘记老家的乡亲们。2015年,他组织并鼓励村里的5名残疾人朋友搞农产品批零。如今高逢田和5位残疾人朋友为乡亲们成立了苹果合作社,他是负责人。近2年来,他们发现同村的甚至周边乡村的百姓种的苹果越来越难卖了,来采购的客商变少了,有的乡亲忙碌一年,收入却寥寥。
  “苹果的市场行情真是不景气,乡亲们的苹果越来越难卖。”昨天中午,高逢田对记者说,从去年冬天到现在,苹果的销量越来越差,看着无助的乡亲们,让他感到既无奈又心焦。他非常希望能有热心市民能为村里的苹果寻一条销路或出谋划策,帮助靠种苹果为生的乡亲们渡过难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