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社区创建成今年创城重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09: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8日讯(记者 记者 任灵芝 实习生 李双双 通讯员 李伟 ) 记者今天从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淄博启动了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出台城市社区考核办法,把文明社区创建作为今年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淄博将出台城市社区考核办法,把文明社区创建作为今年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召开全市文明社区创建现场会,打造文明社区创建样板,实现文明社区创建的标准化,推动文明物业创建、脏乱差治理。重点抓好“三清四配”(“三清”:清垃圾,清绿化,清杂乱;“四配”:配垃圾桶、配单元门、配照明灯、配停车位)、服务提升“三个到位”、社区创建“五个深化”工作,引导市民带头践行市民文明行为“十不”要求,不燃放鞭炮、不乱堆乱放、不乱栽乱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据介绍,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改变测评方式,加大日常暗访力度,发现的问题中央媒体直接曝光。省文明办也将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每季度对文明城市、乡村文明、文明出行等进行暗访并在媒体公布成绩。淄博已修订文明区县考核办法,每季度组织对区县进行暗访排名,发现的问题电视曝光,重点部位进行挂牌督办。被中央和省媒体曝光的责任单位,在文明区县、文明镇办、文明单位考核中下降一级;被曝光2次的,直接取消荣誉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