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进校园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09 14:07:00


   晚报讯 (记者 孟书祥 通讯员 左瑞霞)“好朋友是什么样的?”“哪些触碰是有必要的?”“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办?”近日,我市“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志愿者来到周村凤鸣小学,为100多名小学生进行“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据了解,我市“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为迅速启动儿童保护工作,周村区妇联与区教体局、区妇儿办联合开展了“保护儿童 预防性侵”安全防护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从志愿者招募培训、校园普及、社会宣传三个方面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区妇联、区妇儿办将该项目实施列入全区“平安家庭”建设内容及区政府为全区妇女儿童办的实事项目督导推进,要求将“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程列入全区小学生安全教育内容,按照“每个班级每学年不少于1个课时”的要求全面普及。妇联通过向全区小学生及家长印发学生版和家长版《“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4万余份、启动“家庭共阅读”活动的方式,号召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儿童保护安全防范知识。同时依托社区家长学校和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组织志愿者讲师深入学校和社区,面对面向学生开课,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全区“家庭+学校+社会”的儿童安全教育网络初步形成。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