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力争今年年底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80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16: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刚)9日上午,山东省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记者了解到,博山区将完善博山电子商务创业园和颜山电子商务创业园,力争到2018年底,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80亿元,年增长35%以上。

  为深入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2018-2019年度,博山区将重点打造“两园、两基地”的发展格局,完善博山电子商务创业园和颜山电子商务创业园,推进道悦、聚匠电子商务双创孵化基地建设,在不同行业培育一批有影响、上规模、讲诚信的示范企业、精品网店和网络创业主体,积极推广其主要做法和措施,通过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带动全区电子商务企业水平提升,把“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打造成电子商务产业集聚中心、区域物流快递配送中心与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到2018年底,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80亿元,年增长35%以上;扶持建成4个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新增互联网企业50家、精品网店(站)100个;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50%以上,规模以上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70%,培育2个以上的有特色、有竞争力的电子商务品牌项目。

  此外,博山区将建立网络市场监管服务新模式,强化网络监管部门协同,提高监管手段科技化程度,推进电子数据取证、在线云取证等先进执法设备的普及应用,进一步拓宽网监平台对网络市场各类经营行为的监控覆盖。探索建立制度化的电商纠纷处置和消费争议解决机制,完善电子商务纠纷仲裁机构及相应程序,建立“网上12315”,形成网上投诉、网上协商、网上调解、网上仲裁等纠纷处置模式。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进一步融合,网络经济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面营造社会共治的市场氛围,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管模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