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5200多名城镇贫困妇女免费“两癌”检查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0 14:30:00


  晚报讯 (记者 孟书祥 通讯员 柴婷婷)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以下简称“两癌”)检查工作覆盖面,今年将对5200多名城镇贫困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昨日,全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推进会暨城镇贫困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在桓台启动,全面部署了2018年检查工作任务。

  为强化全市妇女“两癌”防治意识,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全面打造健康淄博。在目前我市已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我市“两癌”检查工作面,2018年决定对全市5200多名城镇贫困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并将两个项目进行整合,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女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

  按照要求,全市35-64岁的农村户籍妇女、城市低保家庭和城市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已婚妇女,均可享受免费“两癌”检查。各级民政部门负责对本辖区的城镇贫困妇女进行界定,优先保障本区县城市低保家庭和城市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已婚妇女接受检查。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把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作为保障妇女健康,解决妇女民生的大事、实事来抓。2014年,正式启动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全覆盖工作,决定用五年时间,对全市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了农村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52万人,乳腺癌免费筛查49万人,宫颈癌检出率23/10万,乳腺癌检出率37/10万,均进行了有效的治疗,提高了农村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