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男子盯上超市门口快递 视频监控将其锁定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0 14:26:00


   晚报讯 (记者 刘琳 通讯员 李露 张媛媛)“您好,您的快递到了!”“好的,麻烦帮我放在门卫(超市)吧!”这是大家收快递时最常见的对话。然而,就是这种便利的收快递方式却被一名拾荒男子盯上,张店的周先生网购的蛋白粉被其偷走。

  4月1日,张店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接到周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快递包裹被盗。原来,周先生前期从网上购买了几桶蛋白粉。3月30日,快递员给周先生打电话告知快递已到,周先生正在上班,不方便立即去取,于是让快递员将快递包裹放到家附近的超市。当天下午6时许,周先生到超市取快递,却发现自己的快递“不翼而飞”。周先生满腹疑惑地回到家,与快递员联系,对方告知确实按照其要求将快递包裹放到了超市门口。第二天下午下班后,他再次来到超市,请超市工作人员帮忙调取超市门口监控进行查看。监控中,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先是拿走了超市门口的几个空箱子,接着又搬走了周先生的快递。看到这一幕,周先生恍然大悟,原来自己的快递包裹被这个陌生男子拿走了,于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根据周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超市调取监控,掌握了盗取快递包裹男子的体貌特征,随后在辖区内展开摸排走访。4月2日下午,民警在西六路发现男子踪迹,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面对民警询问,该男子很快交代了盗窃包裹的事实。

  经查,该男子刘某,69岁,以拾荒为生。3月30日下午,刘某走到周先生家附近的超市门口,发现有几个空纸箱子和一个没有拆封的纸箱,便悄悄地将空纸箱装到了电动车的编织袋里。之后,他再次返回超市门口,趁四下无人,将没有拆封的纸箱也搬到车上,然后迅速离开现场。刘某回到家后拆开纸箱,发现里边有两个写满外文的圆桶。刘某拆开一桶,发现里边是白色粉末。因不知道是何物,刘某便将圆桶放在一边,将纸箱卖掉。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刘某对此懊悔不已。目前,刘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随着网上购物的日益火爆,越来越多的小偷把贼手伸向一些疏于看管的临时快递代收点。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临时代收点最好能对代收的快递进行严加看管,同时也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当面签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