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七旬老人农药中毒 家属慌乱难说住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0 09: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9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援) 近日,张店一名七旬老人农药中毒,家人拨打了120。情况紧急,可是因为老人家人过于激动,导致120急救车无法在第一时间赶到患者家。值得庆幸的是,经过抢救老人终于恢复意识。
  “家里有人中毒了,快不行了,救命啊,快点来……”近日,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一名73岁老年女性,农药中毒,已经昏迷。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刻出诊、联系病人家属。已经到了病人所在的小区,可是病人家属情绪过于激动,只是一再求救,不理会医护人员的询问。几经周折,医护人员才找到病人家中。医护人员立即给予药物等治疗并接回医院抢救,病人终于恢复意识。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第七医院获悉,目前老人已经出院。医护人员表示,拨打120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准确描述报警地址、患者发病的详细情况,比如药物中毒患者要提供服药的详细种类、剂量及服药时间,有利于急救人员准确判断,快速到达现场后提供及时准确的救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