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高考开考 淄博考生4月9日—12日测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0 08: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济南4月9日讯(记者 曲心健) 今天上午,在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场、馆内,山东省2018年高考体育专业测试正在进行。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测试于4月8日正式启动,测试时间为4月9日至20日,测试地点在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场、馆,成绩将于5月21日前公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山东师范大学的操场与各个场馆内,田径、乒乓球、体操、篮球等项目的考生正在紧张的考试中。
  据了解,我省今年共有15653人报考体育专业,创近5年来新高。体育测试工作分三个批次进行,淄博市考生属于第一批,时间为4月9日-12日(4月8日考生报到)。
  测试项目尽量采用电子设备进行计量;测试过程实行全程监控录像;测试期间,凡专业测试中作弊的考生,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其作弊事实记录到高考诚信档案。
  相比往年,《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有两个变化,一个是在投档政策上有变化:在文化、专业成绩均达到省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范围内,依据考生志愿和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照学校体育专业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和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综合分折算办法为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另一个是在志愿填报方面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