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重打“楼顶长高 一楼变胖”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0 14:27:00


  晚报讯 (记者 孙艳芹 通讯员 张营)住宅小区楼顶出现违法建设,一楼盲目扩建,群众反映不仅破坏了城市形象,也损害了公平正义。昨日记者了解到,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楼顶长高 一楼长胖”等违法建设,目前部分小区已经对楼顶违法建设进行自拆。而非法扩建的院落等违法建设,均予以拆除。

  昨日上午,张店区房镇镇颐丰花园28号楼的一户居民对自家的楼顶违法建设开始自拆。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张店区住宅小区楼顶违建行为主要集中在马尚镇和房镇镇,这两个乡镇已经展开全面普查和自拆动员工作,争取全面摸排无遗漏。这些住宅小区的楼顶违法建设一般为自行搭建的阳光房和健身房,目前祥瑞园、颐丰花园、世纪花园等住宅小区的部分居民已开始自拆楼顶违法建设。

  昨日下午,张店区城中东南村15号楼外的违法建设被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违法建设多紧邻楼房搭建,占用了楼外通道或者公用绿地。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自全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张店区按照边宣传、边排查、边治理、边拆除的工作节奏,在舆论引导、调查摸底、拆改结合等方面同步推进。通过前期摸排,张店区初步排查出住宅小区内违法建设8万多平方米。“楼顶长高 一楼长胖”都是城市住宅小区常见的违法建设行为,为了我们的城市形象,必须严格治理,发现违法建设坚决拆除。目前正处于第一阶段的拆除工作,首先党员干部带头,严控新增的违法建设,对原来的存量建筑,能拆除的进行拆除,不能拆除的进行行政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