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规范停车 居民“各显神通”抢车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7 09:20:00


  一个停车位上摆着多个锥筒,还有轮胎。  市民供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6日讯记者 孙渤海) 淄川区北关社区改造后,道路、环境等明显改善,为规范停车还施划了停车位。不料,一些居民为便于自家停车,使用锥筒、椅子甚至轮胎等占下停车位。
  “我父母在北关社区住,路上划有公共停车位,但很多次在附近都找不到位置停车。”今天上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没有位置停车并不是附近车位被车停满了,而是因为一些没有车停放的停车位已经被人占下了,“拿来占位的东西五花八门,有轮胎,有椅子,锥筒比较多,还有用共享单车的。”
  据了解,北关社区是个老旧小区,去年进行了改造提升,各方面的好变化让居民十分高兴。一年前,小区道路上就曾出现过占车位的情况,但那时还不普遍。“近两个月前,路上划好了停车位,占车位的问题日益凸显。”张先生说。
  据张先生猜测,居民占停车位是为了便于自家停车。可是,开车回来的不好停车,没车的车位却被占着。“一定程度上,这也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张先生认为。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松龄路街道办事处,截至发稿尚未得到有关如何协调处理该问题的反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