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男婴精神萎靡加低烧 看似感冒实为脓毒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4 09: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3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宋天印)张店一名不满5个月的男婴突然出现低烧、精神萎靡、呼吸急促、咽部充血的症状,家长认为孩子感冒了,可当该男婴就医检查后,被诊断为因细菌感染患脓毒症。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病房,值班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患脓毒症的这名男婴才4个多月大,幸亏及时就诊,才转危为安。

  “脓毒症?是皮肤病吗?陪着孩子正在输液的陈先生称,他儿子因感冒发烧来就医,对于记者提出“脓毒症”的概念,他表示没听说过。记者随机走访了三个病房的6名家长,他们对这种病都比较陌生。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侯建介绍,脓毒症发病基本上都是因患儿感染细菌引发,这种病不分季节,但冬季发病率相对明显一些,近五年来,淄博本地才逐渐增多。这种病有点类似于败血症,但其发病范围比败血症要大,这是患儿感染细菌后,机体表现出的一种过度反应。其主要表现症状为发烧、呼吸急促、心率增快、白细胞升高。只要患儿表现出其中两项症状,就有可能患上了脓毒症,需做进一步检查再确诊。

  对此,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发现孩子出现发烧、食欲不振,精神萎靡应就医检查,以免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