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四中轮椅女孩获社会关爱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7-09 10:59:00


  晚报讯 (记者 李红 通讯员 毛云超)近日,淄博轮椅女孩康子鑫的事情在淄博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网友们都在为这个轮椅女孩转发助力,一些爱心企业和人士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7月4日一大早,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淄川收费站微信工作群就被一条标题为“四中毕业生,不幸的孩子,只想上个大学”的链接惹得热火朝天,职工们纷纷表达出对淄博四中优秀毕业生康子鑫的关心,并自发组织了现场捐助活动,用一天的时间筹得善款4200元。

  据了解,视频中的女孩叫康子鑫,1999年出生,家住淄博市淄川区磁村镇。小学四年级时患上了严重肌肉萎缩。医生断言她将终生与轮椅为伴。8年来,靠着一部轮椅和妈妈的脊背读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而她的家庭也是不幸的,弟弟同样患上了肌肉萎缩症,父母身体也很差,家庭负担沉重。

  逆境出人才,康子鑫自强自立,乐观开朗,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今年夏季高考中考出了理科565分的高分。了解到情况后,淄川收费站职工们自发组织开展助“康子鑫圆大学梦献爱心”捐款活动,仅一天时间就筹得善款4200元。7月5日上午,该站领导与职工代表将善款亲手交给了康子鑫同学。

  记者联系了康子鑫的妈妈,她告诉记者,近期陆续有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以各种方式对孩子进行资助。他们有的直接去家里送钱,有的以红包转账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一开始只是担心孩子上大学会因身体的特殊情况受限,没有想到孩子的事情得到了这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康子鑫妈妈激动地说。

  爱心的汇聚,迸发出更大的能量。康子鑫妈妈告诉记者,康子鑫现在已经填报了高考志愿,接下来等着学校录取,孩子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些好人,回报社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