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泽苑沿街商户给车位上私锁引业主不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9 17: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9日讯(记者 杨雨桐)近日,张店区莲泽苑小区居民常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小区北侧沿街商铺前的停车场被安装了铁桩,并用锁链圈住,导致小区业主无法就近停车。7月8日,记者赴实地采访到沿街商铺及该小区物业公司。

被锁起来的停车场。

  住户:商户门前停车位属业主共用区域 个人不应圈占

  7月6日14时许,记者来到常先生所指位置——位于西五路附近的莲泽苑小区北侧,该小区沿街商铺不到10家,门前约5米开外的位置全部为停车区域,四周均设置了黑色铁桩,并用铁链相连,相连的铁链均上了锁。记者注意到,不少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外的过道上,车辆通行时显得更加拥挤,而一链之隔的停车场内,只有两辆车在此停放。

  据常先生介绍,原本该小区北门沿街商店前规划了停车位,以业主可以就近停车,最近商户们把门前的停车位用铁桩及锁链圈住,导致小区住户难以就近停车。常先生认为,规划的是公共停车位,本应该小区所有业主共享,如今却成了商户的“私人领地”,这太不合理。

被锁停车场仅有两辆车停在里面,大部分车辆停在了过道上。

  商户:店铺门前停车影响做生意 此举迫不得已

  “我们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店门前的停车位都属于是我们商户的,如果谁的车都能在门前停泊,需要进店的顾客就没地方停车了。”记者走访了该小区沿街几家店铺,其中几名店主表示,之所以把停车位锁上,是因很多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了人车通行及自家生意。

  “来这里停车的大多是来自本小区的居民,不是不让他们停,但有时个别车主往这一停就是好几天,让其挪车,根本不予理睬。”一诊所店主告诉记者。商户表示,出于无奈,在两月前,商户们就出钱加装上了这些锁链。

莲泽苑小区北侧沿街商铺。

  物业:停车场区域已经超出物业服务范围 调解多次无果

  就此,记者联系到负责莲泽苑小区的淄博鲁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王经理表示,此举并非物业所为,是小区商户自己加装的,虽小区沿街商店是归物业公司管理,但停车区域不归小区所有,已经超出了物业的服务管理范围。“此前我们已经派人去进行协调,但没有什么效果。”王经理表示,他们已经将此问题汇报给了街道办,希望能通过街道解决。

  就此,记者将该情况反映到该小区所属街道——科苑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于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后作出回复。对于此事,鲁中网将持续关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