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儿真大!一早就醉驾 一查还无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5 09: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4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提起酒驾,每个驾驶人都深知其危害性,然而总有些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8月6日一早,张店交警就查获了一起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这一查不要紧,驾驶人竟然还是无证驾驶。

  8月6日一早,张店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金晶大道与共青团路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7点33分,车号为鲁CR***8的小型轿车顺张博路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路口时被民警查扣。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酒精含量高达11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根据规定,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除了醉驾,进一步查处中,民警发现该驾驶人的驾驶证已经作废,属于无证驾驶。

  经核实,驾驶人赵某,今年35岁,在博山某大排档饭店打工。6日凌晨2点下班后,赵某觉得累了就喝了几瓶啤酒解乏,喝完酒后睡到5点左右,便开车从博山回桓台,结果在路口被民警发现并查个正着。而他的驾驶证已经作废,属于无证驾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介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