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淑国书法篆刻展在淄博广电书画院开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9 15:35:00


领导来宾合影。

田淑国致辞。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9月29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平‘语’近人田淑国书法篆刻展”在淄博广电书画院开展。此次展览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1日,共展出104幅作品。 

  此次活动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淄博印社淄博市残疾人文化艺术联合会淄博原山集团承办。 

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淄博市书协副主席巩绪发讲话。

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宏然致辞。

  田淑国是一名残障人士,是省政府表彰的“自强模范”,也是身兼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印社社长等多个社会职务的艺术家。他对艺术执着追求,对中国汉字渊源和古齐国文字深入学习研究,创作了数千枚篆刻作品。

  淄博作为古齐国腹地,早在公元前的战国时期,已形成了独特的“齐系印章”派系,作为一届印人,田淑国倾心打造传承延续中国独特的“印学文化”,利用四年的时间,耗资十余万元,结合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中国汉字脉络的各种书体和中国历代篆刻印式创作、锲刻习近平用典的国学语句百余方巨印和30余幅书法作品,展示给淄博人民,旨在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凝聚爱党、爱国、爱生活的社会共识,意在带动淄博印人传承延续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使淄博更多的人了解篆刻、印学文化,为淄博文化强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