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敬老继承传统美德 共叙峥嵘献礼七十年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1 08: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新)10月10日下午,在第36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山东省盲人协会副主席、淄博市盲人协会主席魏刚等一行六人,来到淄博市社会福利院老年院看望淄博盲校已故老教师张金荣先生的夫人黄有梅女士,为老人送上用盲文写成的问候信和大家一起凑的慰问金。 

  黄有梅老人现年93岁高龄,听力严重障碍,大家早已有准备,带上了书写盲文的工具,把大家要说的话一句一句用盲文写出来,让老人摸读。老人家一会摸着密密麻麻的盲点一会抚摸着每个人的双手,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山东省盲人协会副主席、淄博市盲人协会主席魏刚代表大家进行发言,他说,尊师重教、尊老敬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虽然忙于工作,不能经常来看望,但心里常挂念着黄有梅老人。在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自己谨代表张金荣老师的所有学生,代表淄博市盲人协会向黄有梅老人表示节日的祝贺。“福利院的条件很好,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照顾的无微不至,你们放心就好,大家工作都很忙,不用经常来看我。”黄有梅老人感动地含泪表示。 

  黄有梅女士的丈夫张金荣老师是个孤儿,幼年就读于教会盲校,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党和政府将在济南某医院工作的张金荣老师调入刚刚成立不久的淄博盲校开设教授按摩技能课,培养出了一大批自强不息、德才兼备的优秀视障医生,黄有梅女士也是在那个艰苦岁月中与张金荣老师结合成夫妇,两人膝下无儿无女,把自己的学生当作儿女来看待。张老师虽去世多年,但学生们不会忘记这位开山鼻祖,经常来看望黄有梅女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