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淄博农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17: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通讯员 臧志波 曲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战“疫”关键时刻,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淄博农行广大党员纷纷挺身而入、冲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做好应急值班、防疫物资采购配送、协调业务运营保障、做好防疫资金汇划等工作;各网点党支部积极做好营业场所消毒,严格落实客户体温监测、登记制度,全力保障客户的金融需求;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们身先士卒,设立劝返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忙里忙外负责宿舍消毒。 

图为周村农行综合管理部赵红(左)为支行员工配发防疫物资。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 

  农行周村支行赵红是一位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综合管理部经理,她担任着整个支行“大管家”的角色,为自己定下了“服务方针”:“哪里有困难,找我!哪里有需要,找我!哪里有情况,找我!”自疫情发生来,她顾不上家里的老人、从国外回来过年的女儿,甚至52岁的生日也是在行内度过,为支行员工健康防护、为支行防疫工作积极奔走。春节期间,她多方沟通,四处奔波,不顾风险积极购置防疫物资,积极协调后勤保障,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关心职工健康状况,确保防疫物资按照标准及时到位……在她的努力下,周村农行员工做到了多方面、多部位、多渠道的全面防护,达到了“重点部位全覆盖、空气吸入全净化、接触物品全消毒”的高标准! 

图为高青县农行赴地方挂职干部韩晓冉(中)正在为村民检测体温。

  韩晓冉是一名高青农行90后年轻党员,现挂职于芦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防疫期间,她用四个“第一时间”诠释了年轻党员的责任担当。面对疫情,她放弃了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加入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队伍中。对挂包的寨子管区14个自然村,“第一时间”不留死角进行摸排,统计好外地来高青人员;对武汉来县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每天定时测量体温,专人值班,对发生的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隔离不隔爱,对居家隔离不方便的群众,提供必需物资跑腿服务;“第一时间”引导宣传,在14个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为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利用村广播循环播放劝导群众尽量少走亲访友,带好口罩,勤洗手;“第一时间”加强督导,自正月初三上班以来,带头做好24小时值班,每天反复多次到14个村查看24小时值班和出入登记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农行洪山支行党支部书记李秉坤说道。在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李秉坤在得知某企业客户买不到消毒液,无法有效对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消毒而发愁的消息后,连续多天与各商超联系,驱车80多公里购回50公斤84消毒液,紧急送往客户办公地点。患难时刻见真情,该客户对此十分感动,“农行可算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尤其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跑这么远来给我们送来消毒液,实在太感谢了,咱们农行的服务确实没的说!” 

图为博山农行营业部党支部开通绿色通道协助财政汇划防疫资金。

  当前,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相应的结算资金需求逐步增大。淄博农行广大党员主动电话联系各企业了解金融需求,并通过线上方式提供金融服务。 

  2月3日,淄博公泉化工有限公司张晓光经理电话找到临淄农行国际部,着急道:“我们急需要购汇30万欧元给德国客户,他们才能按订单组织生产给我们,你们一定要帮帮我们啊!”获知该情况后,临淄农行开辟绿色通道,经过上下通力配合,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为该企业办理购付汇,及时有力解决了客户结算难题。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农行党员们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抗击疫情的重任,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誓言:“党旗飘扬,战‘疫’有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