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诠释责任 淄川公安“雷霆突击队”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3 22: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桢) 淄川公安“雷霆突击队”,是一支授旗成立不足月余的队伍,一支大多是年龄不超过25岁退伍兵的特勤队,一支巡特警中维稳处突的尖刀战队。 

  “雷霆万钧,迅猛出击,敢打必胜,誓保平安”。在疫情肆虐的日子,有人因为疫情踟蹰不前,避尤不及,而他们但有所命,迎难而上,舍家为业,冲锋在前,成为战“疫”第一线的先锋队,表现出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军人本色。 

  万家灯火团圆 他们负重前行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防疫一线,应该有我”。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份份鲜红的请战书,在雷霆突击队的战前动员会上,队员们群情踊跃,争先报名参与一线执勤。此刻正值农历春节,“过年”本该是阖家团圆的理由,“疫情”却成为他们不能团聚的“借口”。 

  “使命在身,顾不得家”,突击队的队员如是说。动员会结束,队员们便各自奔赴战场,有的参与城市武装巡逻,有的在隔离区外围执勤,有的用无人机巡视提醒群众注意防护……2020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是因为疫情的肆虐,也因为这群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使命在肩 不畏艰辛 

  隔离区和留观点的勤务,突击队的重点任务。自接受任务起,突击队全体队员放弃休息,忘我地投入工作中。因为人数少,任务重,要保证24小时有人在岗,全体队员尽管轮班更替,仍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每班队员要连续工作48小时,时时刻刻处在执勤与备勤状态。尽管天寒地冻,吃住条件困难,从勤务点到吃饭的地点要步行40分钟,没有交通工具代步,没有热水供应,没有舒适的执勤环境,没有睡觉地点,全体队员却无一人请假,无一人抱怨发牢骚,只是默默地执行勤务,默默地完成上级的各项任务。就像一名队员说的,“疫情即是警情,防疫即是战疫,唯有胜,没有败,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 

   雷霆突击队,一支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的年轻队伍。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壮举,却有兢兢业业的无私奉献;他们,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却有勤勉踏实的恪尽职守;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却有默默无闻的执着坚守,只为使命,只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打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