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集中调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5 10: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15日讯(通讯员 贾宁近日,淄博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逐一听取了8个区县、3个功能区和13所市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统筹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发展工作进行再部署。各区县教育局长、各功能区教育工作负责人和各学校校长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区县属地责任和区县局长、学校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区县教育局长、各学校校长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坚持靠前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严格落实班子成员管理责任,躬身入局,带头研究防控措施,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严格遵守延迟开学规定,2月底前,所有学校(幼儿园)一律不准提前开学,一律不准批准学生提前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各学校要认真学习、逐一落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各项要求,一校一案,到底到边,增强本学校工作规范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消除一切防控死角,切实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三是优化“停课不停学”工作。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延迟开学期间普通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见》要求,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认真解决线上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具体问题,加强家校沟通,提升家校共育实效。尤其要关注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服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各项工作。各区县、各学校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打赢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市教育发展目标任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