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八旬老人外出走失受伤 齐鲁石化员工及时救助显党员本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7 14:43: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强)12月17日上午8点,齐鲁石化后勤服务中心机关车队职工王金栋将一份感谢信交到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感谢该中心职工曹国亮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及时救助自己离家出走、且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

  12月12日下午,当曹国亮外出路过马莲台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无法动弹,此时的天气已经接近零度,若不及时救助老人很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身为党员的他见状赶紧把老人扶到了附近保安亭里让老人坐下,并上前询问情况。因为老人神志不清,曹国亮无法获取老人家里的有效信息,最后从老人的钱包里发现了一组电话号码,他立即拨打电话与老人亲属取得了联系。

  据老人儿子王金栋介绍,父亲今年87岁,患有严重的小脑萎缩症,神志不甚清晰。12月12日上午8点多钟从闻韶家中走失,全家人到处寻找,将老人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却搜寻无果 。全家人焦急万分,不断扩大范围继续寻找,下午4点多钟,就在王师傅全家人筋疲力尽时,王师傅的家人接到了曹国亮打来的电话,说发现老人在临淄区马莲台附近摔倒,腰部受伤无法站立,让家人抓紧去接。王师傅一家人循着发送的微信位置赶到了马莲台,接走了老人,最终化危为安。

  老人的家人称,曹国亮同志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员模范作用,同时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职工曹国亮参加爱心善捐活动(左一)

  曹国亮参加心肺复苏比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