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移动5G助力“2020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通信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2 16:12: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2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翟鹏)12月21日至23日,“2020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山东淄博市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汇聚智造全要素 谋划转型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制造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政策实施等方面,开展具有前瞻性、专业性的讨论与交流。淄博移动论坛召开期间运用5G技术全程保障通信,为会场提供5G网络全面覆盖,为“2020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提供优质网络保障。

  (淄博移动现场确定保障应急需求)

  为此淄博移动提前完成会场区域的网络摸排测试,在保障区域开通5G小区8个,优化小区11个,实现现场测试5G峰值速率达到1Gbps以上。淄博移动建立完备的通信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活动期间现场部署应急通信保障车,成立24小时保障小组,全力保证通信保障有序运行和应急处置,快速响应、凝心聚力,全程为论坛的顺利召开和媒体报道保驾护航。

  (淄博移动副总经理程涛正在查看网络部国铭经理手机上的现场5G速率情况)

  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将对我国加速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产生深远影响。在5G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淄博移动也正在持续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的步伐,未来,围绕智能制造、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5G网络将助力产业升级,赋能企业创新,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