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落实从严管理要求 堵塞施工管理漏洞 销售储运部约谈违章承包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6 14:49: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朱亚菲 岳启才)2021年,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严格落实对承包商从严管理要求,针对齐威公司存在的“1·12”进入受限空间违章作业情况进行了安全管理约谈。

  公司通报存在问题后,部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对违章事件展开调查,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经理亲自带队,安全环保科、生产调度科迅速行动。首先与液体车间对接施工过程管理情况,对施工人员培训情况、作业许可证的办理、现场安全措施落实、监护人履职情况、视频监控情况进行了调查。

  1月15日,在液体车间召开了现场会,本着眼睛向内、从严管理的原则对施工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和要求。1月18日,由副经理曹学义主持,在安全环保科会议室对齐威公司进行了安全管理约谈。约谈会听取了齐威公司对作业安全问题的汇报,组织与会人员重新学习韩峰同志6月11日《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后的讲话》、《齐鲁石化检维修施工方案管理办法》《齐鲁石化罐区作业指导方案》等相关要求,对齐威公司“1·12”进入受限空间违章作业中存在的施工安全监管力度不够、认识不足,施工方案编制不合规、安全管理缺位提出严肃批评,要求齐威公司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对施工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通过约谈,齐威公司深刻反省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过程监管,迅速扭转直接作业环节的被动局面。同时,要正确看待安全督查,强化自主管理,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进入新的一年,销售储运部高度重视直接作业环节和承包商的安全管控,通过提级管理、严格管控,为承包商树立明确导向,为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目标奠定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