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6 14:50: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朱亚菲 赵传永)2月22日,齐鲁石化销售储运部工电车间利用晨会,及时部署分片区进行安全“第一课”宣讲,这是认真执行各级安全指示精神的一个良好开端。

  副经理晁岱清参加了编组站区域安全“第一课”活动,车间主任王民领学了中石化四起安全事故和针对铁路专业的几起事故。随后,所有参会人员相继发言,举一反三,实质性地指出铁路预知性维护的薄弱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具体内容。王民强调,一是将安全“第一课”延伸到外委施工队伍;二是结合“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彻查隐患保畅通;三是严格落实从严管理,工作尽职到位,消除盲点和死角。

  晁岱清对车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上好安全第一课;二是抓好春融时节设备隐患整治,尤其对炼厂区域线路不能掉以轻心;三是做好大检修准备工作;四是确保人的安全;五是强化保运队伍安全意识、守好规矩。本堂安全“第一课”成为后期工作的如期开展推进提供了有效的安全铺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