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密部署 严格要求 淄博移动全力以赴保障清明假期通信和网络畅通

来源:

2021-04-06 11:07: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翟鹏)今年清明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较去年显著上升,形成返乡流、祭扫流,移动4G/5G流量较日常上升30%。

  为保证淄博市民清明小假的通信和网络通畅,淄博移动坚持“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的原则,周密部署,严格要求,提前对清明假期重要场景进行现场摸排,制定专项通信保障预案,多措并举,确保网络稳定,服务及时。

  4月2日至4月5日,淄博移动网络部24小时加强监控值守,启动全网保障预案,实时监测全市通信网络运行情况,科学预判业务流量、趋势,合理调整增加无线、传输等资源。截至目前累计投入的通信保障人员300人次,各类保障车辆70台次,有力保障了全市市民的出行和各类活动的通信畅通。

  清明节是纪念的节日,也是奋进的时节。最美人间四月天,淄博移动网络部工程师不负春光、加班工作、服务百姓、报效国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