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效审批,与法同行,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30 09:31:01


  近日,淄博天润气体有限公司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提交了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时,发现企业负责人对新《安全生产法》了解得不够透彻,还存在理解误区。针对这一情况,应急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讲,让企业真正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设置、配备标准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真是太感谢了,这样的案例学法很是入脑入心。通过应急窗口工作人员对新安法的讲解,我们收获很大,不仅成立了独立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还专门任命了安全总监,这对我们一个小化工企业来说,真的是前所未有地重视!”淄博天润气体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吴经理感慨地说道。

  结合9月1日起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应急窗口工作人员创新方式方法,在现场核查的同时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活动,在做好审批服务的同时,做到服务内容再延伸,让审批服务与学法宣传同时进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警示效果,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忠诚履职做好优质服务。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窗口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为企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能,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让服务对象拥有切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