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学习强基础,以实践促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再创新高度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30 09:33:00


  9月23日-28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帮办代办人员业务培训会,系统培训了涉及人社、医保、税务、审批服务等多个部门的100多项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全体帮办代办专区工作人员、部分政银(邮、商)合作网点帮办代办员集中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要查一下我的养老保险参保情况,怎么查询啊?”“我的养老金怎么还不到账?”“我要交社保,怎么办?”面对一个个模拟办事场景,帮办代办员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精什么”的要求,通过实际操作学习掌握自助服务设备的使用方法,锻炼业务能力,检验学习效果,加深熟练程度,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在面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时能够提供精准、快捷、贴心地帮办代办服务。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打破柜台服务局限,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和政银(邮、商)合作机制,设立帮办代办专区和政银(邮、商)合作服务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专区+专窗”,实行“固定+联动”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在政银(邮、商)合作服务点设置政务服务专区或专窗,配备专(兼)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通过加强帮办代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学习,进一步落实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满足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不断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擦亮叫响更快办、更好办、一次办“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贡献强大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