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刚性约束抓源头,规范执业促发展

来源:

2022-01-19 10:20:49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编制和审批是约束建设项目与规划区域环境准入的法治保障,是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为规范环境影响评价市场秩序,规范环评编制单位和环评工程师从业行为、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环评报告编制水平,为环评审批打好根基,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开展了为期3天的帮扶指导行动,对在淄42家环评单位现场进行实地全面帮扶指导。

  在帮扶指导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核实环评单位及工程师的诚信档案、证件资料等,指出环评编制单位在诚信档案、档案管理、质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帮助环评编制单位完善有关制度、信息,督导加快整改,并要求法人及工程师现场签字确认。通过本轮帮扶指导,市生态环境窗口对在淄环评单位及环评工程师从业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对提升环评编制单位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环评报告编制能力和水平,提升淄博环评市场秩序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将持续抓牢抓实在淄环评单位现场帮扶指导工作,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力推进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为擦亮叫响“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