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6 15: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牟秀颖)414日,4000余名考生在淄博职业学院参加了由该院组织的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淄博职业学院自2010年开展单独招生以来,已连续9年顺利举行该项考试。 

  2018年,淄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计划为2100人,其中夏季高考计划1575人、春季高考计划525人,招生专业46个,涵盖了工、商、医、艺、外语等多个类别。招生计划数居全省试点院校首位。 

  本次单独招生考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满分150分,统一采取笔试,考试内容包括语文50分、数学50分、英语50分;专业技能测试满分150分,夏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适应性测试,春季高考考生参加专业技能测试。 

  专业适应性测试主要测试学生对所选专业文化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学习志向与兴趣、个人爱好特长、未来就业打算,以及相关素质和技能等;专业技能测试主要测试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由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技能展示、专业实操等方式组织测试。根据安排,本次考试拟录取名单将于422日在该院招生信息网公示。426日预录取考生名单将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并办理录取手续,公布正式录取名单。5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单独招生录取新生与参加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新生一起入学。 

  据悉,2018年山东省共有48所试点高校开展单独招生。根据教育部规定,单独招生计划是普通高校高考招生计划的一部分,经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考生享受待遇完全相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