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迅腾科技集团共建“全国领先 省内一流”互联网学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6 16: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4月16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全国领先,省内一流”互联网学院签约仪式在威海举行。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树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傅佃亮、副院长贾永臣、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荣强、总裁沈燕宁、高级副总裁冯怡、副总裁张曼莉及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互联网学院等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傅佃亮主持。 

  2017年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在威海建设了美丽的新校园,学院硬件已经处于国内高职院校优质校园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内涵建设,打造“中国铝业黄埔军校”,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体现校企双主体办学优势,此次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引入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3000万元投资, “第四次牵手”,双方签署了20年校企合作协议,成为长期战略和深度校企融合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同体”,校企双方围绕共同投资、共享资源、共同招生、共同管理、共制方案、共融文化、共同就业、共享效益、共赢发展开展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现代学徒制、混合所有制办学、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等领域全面合作,围绕建设一流专业,创建一流模式,培养一流人才,开展软件工程、移动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室内装饰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电子信息大类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双方共同确立了全面打造“国内领先,省内一流”互联网学院和“校企双主体办学”旗帜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早在2011年就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共建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协议书,校企双方开始共同培养软件工程类人才,双方在人才培养、教材开发、实习实训等领域初步探索出了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的模式。为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模式,2014年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近200万元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建设了“全国信息化工程师人才培养基地”,企业工程师进课堂、企业管理团队进课堂、企业管理制度进课堂等深度融合模式更加凸显,双方合作进一步加深,校企双主体办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2015年11月,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在“互联网+”行动计划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背景下,大胆创新,大步伐开展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山东首家互联网学院”,全面实施计算机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创新与改革,全面实施专业集群建设,全面实施校企融合教师队伍建设,形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技术、艺术设计三大专业集群,全面引入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机制、企业人培模式、素质文化体系、行业企业资源,开展“互联网+”领域人才培养工作,通过近3年运行收到了很好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效果,毕业生实现就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就业薪资明显提高、就业质量明显上升的校企合作目标。     

   签约仪式后,天津商业大学高职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英教授及朱俊明教授、荣虹教授三位职业教育领域专家针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召开了产学研专题调研会,对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迅腾科技集团之间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计划写入全国产学研课题中进行推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