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中学毕业班顺利开学复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0 16: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久伟)在经历了一个难忘、漫长的寒假后,5月7日,桓台县起凤中学毕业班重返校园,沉寂的美丽校园,终于迎来了孩子们久违的读书声和欢笑声。学校严格流程,认真组织,顺利迎接学生入校学习。每天公安、交警、卫生、市场监管、交通、中心校等人员组成驻校工作组到校督查指导,抓实抓细开学各个环节。 

  7日上午,学生实行错时、错峰进校,值班教师按时门口值班。学生上学前,要由家长监督测量体温,并如实填报每日测温表,家长、学生签字,到校交给班主任。骑自行车学生走西面甬道去车棚,然后去教室,步行学生走花坛两边小路去教室,务必一路纵队,前后间隔2米以上,不允许打闹或扎推。 

  所有学生进入教室,各班主任在教室门口测温,收缴体温条。班主任安排好值日生,要求每天的值日生早到校,上早自习前打扫好卫生,并安排学生每天四次通风。同时,班主任建立好工作台帐,并及时上报到“初四班主任疫情防控”微信群。 

  课间休息或课外活动,建议佩戴口罩,同学间保持2米以上距离。坚持分散活动,避免聚集性玩耍,我校大课间活动以绳操活动为主。上午课间活动前一节上课的教师组织,上下楼梯严格按照就近班级原则分楼层疏散,全部一路纵队,靠右行走到指定位置活动,相应的班级任课教师在相应的班级周边,负责维持秩序。 

  所有学生严格遵守“厕所--教室”两点一线,课间需要上厕所的学生,从教室里面领取“如厕牌”,带着“如厕牌”才能上厕所(厕所执勤老师查验),西门进厕所、东门出厕所,上完厕所后,立即回教室,再把“如厕牌”拿回教室,交给下一个上厕所的学生。来回路上严格按照上下楼路线图和上厕所路线图行走,带好口罩、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准打闹、聚集、串楼层、串班级。 

  上午最后一节上课的教师组织学生站好队,一路纵队,前后间隔2米以上,有序到达餐厅,一人一桌同向就餐。就餐之前,先洗手,就餐时把口罩摘下来,统一放在信封里面,听哨声一起开始吃饭,听哨声结束就餐。就餐结束后,按照进入餐厅的顺序反过出餐厅,先洗手,然后按照来的路线原路返回教室后,再去上厕所(拿好“如厕牌”)。 

  学生就餐结束后,由上午最后一节课的老师把学生带回教室,先进行卫生清理,然后学生午休(值班老师在教室内看着学生睡觉)。 

  班主任下午13时50分至下午14时对进入教室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14:10前建立好体温台账。 

  最后一节课老师安排学生准备记作业和收拾书包,按照顺序放学,消毒负责人对教室、楼梯、楼道、备用教室、留观室、洗手间等进行消毒。具体放学安排如下:一楼、二楼、三楼、四楼的顺序放学,最后一节课老师组织学生,站好队,一路纵队,按照上下楼梯和进出校园路线图放学,放学后,严格“学校--家”两点一线,不准到处乱跑、在外逗留,及时回家。 

  开学的整个流程繁忙紧张却井然有序,流畅高效,孩子们在开学的流程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感受到全校教职工为自己的倾情付出,让学生心中充满了感恩之心,感恩之心将激励学子奋发努力,冲刺中考,取得理想成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