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四中学举行第二期主题团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9 10:5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29日讯通讯员 崔金华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更好的使学生了解中国新时代发展趋势,第四中学团总支组织邀请周丽老师进行第二期主题团课《从深圳速度看中国速度》。 

  首先,周丽老师通过一段视频展现了深圳40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又借助深圳火车站40年变迁历史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周丽老师又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发展历程,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改革开放让中国在近代历史上从未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最后,周丽老师从疫情防控青岛阻击战角度解读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她说,中国速度,是天生不向灾难低头的倔强;中国精神,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仰;中国力量,源于每一个为挽救生命拼搏的人。“江河之所以能冲开绝壁夺隘而出,是因其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努力进步,让自己成长的速度能匹配中国崛起的速度,甚至引领未来中国发展的速度。参加学习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深受启发,对周老师的讲解报以热烈掌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