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迎端午佳节 庆建党百年——淄博十七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0 20:35: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淄博十七中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班会。高一、高二年级利用班会时间,宣传“端午节”的由来、相关传说、民俗美食、革命事迹,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二是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园景区、社区等场所,开展卫生清扫、文明旅游宣传、共享单车摆放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三是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明出行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学校附近路口执勤,引领广大群众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建美好家园;四是开展“迎端午佳节,庆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活动,高一各班在语文组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经典诵读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