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医重任——淄博昌国医院组织庆八一烟台红色旅游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5 14: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5日讯(记者  王颖洁)8月的烟台山,苍松含翠,海风习习。7月31日至8月2日,淄博昌国医院组织在院工作的转业、退伍军人及科室主任到烟台胶东革命纪念馆及部分特色旅游区进行红色旅游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许新升院长和大家一起活动。 

  7月31日,气温33度,大家不顾天气湿热,气候异常,首先来到位于烟台山下的胶东革命记念馆瞻仰先烈事迹,了解胶东革命历史。胶东革命纪念馆是烟台市红色教育的核心,是烟台人民对1398年开埠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事件的真实再现,是一部胶东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人们树立信仰、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学习园地。 

  大家走进胶东革命纪念馆展厅,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胶东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在展馆大厅,全体党员面对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题词集体合影留念。大家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许新升充满深情地说,通过参观活动,对“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守信仰信念,为理想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顽强斗志。  

  烟台自开埠至解放以前,备受封建王朝、帝国主义、封建官僚的统治、蹂躏和屈辱。但勇敢善良坚韧的胶东人民与这一切进行了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做为革命老区,一代代胶东人为国家和社会不仅仅奉献了物资、金钱,甚至生命,还传承了革命精神。而且这种光荣传统一直延续到建国以后、改革开放。胶东人民在时代的大潮中,一直勇立潮头,锐意改革,引领方向,把革命老区建设成为了新时代的排头兵。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件件真实的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每一个展示单元,都展现了胶东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大家肃然起敬,心思凝重。 

  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能忘记历史,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环境和美好生活,要把个人的发展同时代和环境紧密连结在一起,同医院发展结合起来,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要努力学习胶东人民的革命创业精神,百折不挠、任劳任怨把医院工作干好。 

  据了解,淄博昌国医院自1987年建院以来,每年都进行庆八一传统教育活动,至今已进行了32次。每进行一次活动,都使员工净化了一次灵魂,焕发了一次工作精神,激励了员工不忘历史,加倍工作的努力。这些活动以增强员工对患者有真感情,把患者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面贯彻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了作用。激励了员工对自己严格要求,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带头执行各项医疗纪律和医院规定,做好本职工作,担当强医重任的使命发挥了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