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落里拍摄少儿国学剧 传统文化扮靓牛记庵

2017-02-24 16:23:3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百人百集少儿成语系列国学剧《中华小故事》将于25日在山东省传统古村落——淄川区昆仑镇牛记庵开机拍摄。

牛记庵传统古村落,山间石板房错落有致。记者 孙晨 摄

  鲁中网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孙晨 王杰)百人百集少儿成语系列国学剧《中华小故事》将于25日在山东省传统古村落——淄川区昆仑镇牛记庵开机拍摄。该剧取材于古代成语故事以及齐文化经典故事,以人物扮演和情景再现的方式进行呈现,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据悉该系列国学剧将全部在牛记庵古村落取景拍摄。

  春雪过后,牛记庵古村落更显幽静。经过半年的前期筹备,百人百集少儿成语系列国学剧《中华小故事》将于明天上午在淄川区昆仑镇牛记庵正式开机拍摄。届时,李连杰同门师兄衣世雄、曲大雷、曹炜、第三季中国好声音齐秦战队学员申钰林等将亲临开机仪式。该剧取材于古代成语故事和齐文化优秀经典故事,通过人物表演,情景再现等方式进行呈现,旨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牛记庵三面环山,清泉润村,拾阶而上,石头房高低错落,宛如悬在天际,正式这样得天独厚古色古香的自然环境,吸引的国学剧拍摄剧组的目光,决定该剧在牛记庵取景拍摄。“将古村落打造成传播优秀国学文化的载体和平台,这也是古村落文化价值的另一种体现。”,谈及拍摄国学剧的初衷,牛记庵养生度假村负责人崔宁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