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大天鹅、住海草房、品渔家饭 元旦假期荣成旅游火爆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2 17:35: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2日讯(记者 王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假日旅游产品量多质高、市场热而有序、假日拉动效应显著,来自海内外的游客畅游荣成,感受海滨之城的独特魅力。温泉、大天鹅等主题旅游火爆,“赏大天鹅、住海草房、品渔家饭”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欢迎。据记者了解,元旦期间,荣成共接待游客4.66万人次,实现旅游及相关产业收入2810余万元。
  赏天鹅、泡温泉 荣成假日旅游市场“新宠”
  荣成假日旅游方式已从传统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复合型转变,新增香海温泉等旅游新业态,成为游客外出休闲度假的新去处,泡温泉、赏天鹅、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成为我市元旦期间最受追捧的旅游产品。据统计,香海温泉开业三天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旅游收入达11万元。烟墩角、天鹅湖两大观天鹅景点每天平均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以上,农家乐收入百万余元。
  自驾游成为荣成旅游市场主角
  随着旅游出行方式选择的多样化,荣成周边短程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主流。元旦假期,天气较好,高铁线路增开,自驾游、自助游占游客总数的75%以上。市旅游局借势发挥,组织开展了“悦动荣成”自驾游活动,来自全省的自驾游客及旅游自媒体30辆车80余人来荣开启自驾休闲之旅。进一步激活我市冬季旅游市场,让省内外广大游客切身感受到“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魅力,提升荣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酒店住宿表现平稳 农家乐、海景公寓入住攀升
  假日期间,荣成市星级酒店接待表现平稳,客房平均出租率32%,其中12月31日赤山大酒店入住率达72.2%。以“赏天鹅”为主题的民宿旅游异常火爆,天鹅摄影、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等主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入住,烟墩角、天鹅湖周边酒店、农家乐入住率达到90%,一房难求。
  旅游接待尽然有序
  据了解,荣成市在元旦假期前积极组织开展“秋冬会战”专项行动,及时下发加强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通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点进行督查整改和复查,在客流集中、人员密集场所安排专人进行督查,进一步强化节前旅游安全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旅游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公布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假日期间,积极受理游客咨询、投诉,共受理游客咨询2起,无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