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听障人士“海岛果妞”开启抗疫助农直播专场 无声直播间手语带货

来源:鲁中网

2022-10-25 17:19:00


  鲁中网淄博10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郭微微)10月23日晚7点,“琼尽全力 抗疫有我——海南在行动”网上促销公益助农“海岛果妞”专场成功开播。“海岛果妞”是一名听障人士,在这个无声直播间,她通过手语在快手平台介绍海南的特色产品,一时间吸引不少“粉丝”纷纷下单,争先购买产品。

  主播“海岛果妞”是海南保亭人,2岁左右因发烧打针致聋,她以前在学校图书馆工作。

  说起为什么会走上直播带货这条路?“海岛果妞”通过手语告诉记者,一次偶然机会,闲来无事手机上网刷到聋人朋友直播带货的信息,对此她对主播带货充满好奇。她的性格本来就很开朗,于是她也想尝试一下,大胆地去追求梦想。

  “海岛果妞”认为,聋人要自立自强,网络直播合适他们这类人群,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于是她把现有的工作辞掉,去广州拜师学艺,从那里学到选品、平台运营,现场直播、物流快递包装等等直播技能知识。

  “海岛果妞”称,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更多的听障人士。此次参加海南抗疫助农直播,也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带动更多听障人士加入直播团队。

  “海岛果妞”专场主要推介海南的特色产品,如海南抱罗粉、陵水酸粉、海南粉、椰子鸡、椰子汁、椰子糖等20多款产品。“海岛果妞”认为,通过网络直播,可以将海南的特色产品分享给大家,让更多人喜欢上海南的美食。

  活动自9月15日开展以来,已有恩恩姥姥、安娜在海南、八门阁仔、大个阿豹、文昌娟姐、椰岛朵妈、小雪糕呀、村里哥丰、霍代表、屯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方市商务局、陵水黎族自治县商务局、澄迈县商务局、昌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琼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海蓝厨房、陨坑茶、胜嵘石斛产业园等市县电商服务中心、MCN机构和主播,待销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农业合作社、基地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开展的助农直播累计55场,累计商品交易总额达430万元。在抖音、视频号、快手平台,话题#海南抗疫助农直播#的推介短视频总播放量已达2200万次。

  本次直播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组织,南海网、海南晶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电子商务协会、海南省聋人协会协办,海南海岛果妞文化有限公司、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海南荟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南舌喜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卓津蜂业有限公司、定安文宗食品有限公司、文昌铺前陈符林糟粕醋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昌之茂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