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意气风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16 10:07:42


  历史的新画卷,已在继往开来中铺展;时代的新华章,将在接续奋斗中写就。

  淄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谋划部署,诠释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淄博担当,彰显了使命必达的淄博决心。淄博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责任、认清责任、扛起责任,以赶考者的姿态迎接新的考验,以勇毅者的风采再度出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汗水凝金,天道酬勤。过去几年,淄博市上下以春草破土的拼劲、春竹扎根的钻劲、春风化雨的韧劲,共同书写了不甘人后、转型跨越的淄博故事。现在,我们的区位交通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循环支点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动能转换优势,城市平台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链接聚合优势,农业农村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乡村振兴优势,自然人文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文旅融合优势,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干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最强音,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激流勇进,奋楫者先。新的时代考卷,新的发展命题,已经摆在了我们面前。各级要把握历史主动,拿出登高望远的气魄、舍我其谁的气场、扛旗夺杯的气势,敢与高的打擂台、敢与强的掰手腕、敢与快的拼速度,以强势心态完成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用转型之解作答发展之问。产业是淄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决定城市未来的“命门”。要嵌入新要素、打造新组合、拥抱新变量,以数字驱动产业升级,以平台驱动供需对接,以资本驱动价值聚变,不断推深做实“优”“扩”两篇文章,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再造淄博产业辉煌。用创新之为赋能城市之兴。城市是人的城市,人是城市能级的首要构成、核心要素。城市有人气,发展才有底气。要围绕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聚焦使人快乐生活、成就事业,聚力打造启迪心智的“好学”城市、人见人爱的“好看”城市、有滋有味的“好吃”城市、动感时尚的“好玩”城市、心想事成的“好创业”城市,着力打造生活创业低成本城市,形成近悦远来的强磁场,为城市能级提升注入源头活水。用为民之效回应群众之盼。汔可小康盼大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进而实现共同富裕,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使命。共同富裕的美好社会是更高级的社会形态,考验“物”的丰裕,也检验“质”的水准。为民担当,风雨可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爱民之情,办好利民惠民之事,绘就统筹效率与公平的共同富裕图景、优质普惠的幸福生活图景、以城带乡的均衡发展图景,让群众生活加快实现从“有”到“好”、从“将就”到“讲究”的转变,让淄博老百姓的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

  凭实为帆,以行为桨,方能恒远。时代洪流滚滚向前,奋斗步伐势不可挡,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以往的成绩,是干出来的;未来的光荣,仍要靠汗水换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责任心,厚植“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情怀,明责担责、知重负重,手脚并用、拼命攀登,披肝沥胆地干、披星戴月地干、披荆斩棘地干,拼出转型跨越新天地,拼出城市崛起新篇章,拼出幸福生活新胜景,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