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既是温情也是信任,上线5小时“淄博齐惠保”参保破10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6 17:57:16


  淄博9月6日讯 “淄博齐惠保”的消息一经发出,不断产生扩散效应。数据显示,在“淄博齐惠保2021”宣布上线5小时后,淄博参保人数已经突破10万。

  短短5小时突破10万人次参保,这既是“淄博齐惠保”以优异成绩亮相,也是淄博参保人对“生病保健康 无病做公益”观念的认可。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国职工医保次均住院费用为12657元,比上年增长6.5%。从数据来看,罹患大病患者需要使用较大比例的目录外的药品和诊疗项目,仍存在重大疾病人群医疗负担重、受医保目录及报销范围的限制、商业保险价格高、覆盖面不足等问题。如何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敢看病、看得起病,不再因为疾病而陷入困境,这也成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想要解决的棘手问题。

  一年来,“淄博齐惠保”这份地地道道的惠民保险,在解决群众因病致贫、看病贵的难题,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守牢基本民生“保障线”方面提供了有益探索。

  医疗保障水平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温度”和“良心”。上线5小时,“淄博齐惠保2021”“霸屏”,体现了一座城的温情,更是一种信任。在山东省范围内率先推出的普惠性医疗补充保险,解决的是群众因病致贫、看病贵的难题。在过去的一年,“淄博齐惠保”不断开启了一场场淄博人有关爱的接力。

  正是这份信任,让淄博的参保人对新产品的上线充满期待——一份份民生保单,为淄博参保人提供了“病有所依”的底气;一个个攀升的数字,是淄博参保人对“淄博齐惠保”的认可与信任。“淄博齐惠保”正在变成群众“放心保”“暖心保”的路上不断迈进。

  生病保健康,无病做公益。“淄博齐惠保2021”开启的这条“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之路还在继续。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