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5453人次挽袖献血200余万毫升 第四个“全民无偿献血月”再现淄博温度与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1 18:16:17


  淄博9月1日讯 一场爱心汇聚的接力谱写一曲热血涌动的赞歌,8月1日-31日是淄博市第四个“全民无偿献血月”,一个月期间,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爱心团队及爱心市民共计5453人次献血200余万毫升,为临床用血提供了充足而安全的血液供应保障,彰显出一座城市的温暖与力量。

  每年盛夏季节,由于天气炎热等因素影响,街头采血量减少,淄博市血液库存会出现“季节性”短缺。为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展现文明城市风采,淄博市从2018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广大爱心团体、爱心市民伸出手臂奉献一份爱心。今年,“全民无偿献血月”来到了第四个年头,爱心队伍也越发茁壮和强大。

  今年7月底,为发挥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引领示范作用,发扬无偿献血精神,助力无偿献血事业,淄博市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市级机关单位倡导组织开展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以“无偿献血,助力生命”为主题的夏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倡导市级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参与献血活动。淄博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也首次以分批分时段的方式开进市直机关综合楼,让更多的正能量在这个夏天得以传递。

  一时间,淄博市各企事业单位、爱心志愿者团队、村居纷纷行动起来,在这个夏天筑起一道坚实有力“血液长城”。“全民无偿献血月”期间,淄博市59家爱心单位949人次献血量达343600毫升,其中,43家机关事业单位537人次献血184000毫升。除了爱心团队,献血月期间爱心市民的力量也不容小觑,4504人次献血1658790毫升。一个个数字让人震撼,正是淄博的爱心团体和爱心市民用汩汩血液诠释了什么是守护生命,携手同行。

  “开展全民无偿献血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重要体现,每个献血救人者都是英雄。”淄博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称,献血工作离不开社会大家庭的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到献血队伍中来,这样在紧急情况出现之前就已有足够的血液储备来挽救生命。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