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打造淄博夜经济IP的强力担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7 11:36:48


  齐聚淄博、干杯世界。从7月23日开始,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正式拉开大幕。一场以“文化、开放、创新、活力”为特色的啤酒嘉年华,用新鲜的啤酒、动感的音乐、多元的业态、体贴的服务……引领淄博形成了更现代、更时尚、更具城市品位的夜间新生活,也让“啤酒节”成为淄博的城市新名片。

  7月26日晚,进入第四天的啤酒节渐入高潮,记者对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副总指挥曾超进行专访。她表示,淄博追求务实开放、品质活力,与青岛啤酒主张激情快乐的年轻文化不谋而合,他们将全力以赴,将“淄博青岛啤酒节”打造成为淄博夜经济IP的强力担当!

  “互利共赢 打造淄博夜经济IP的强力担当”

  亲近年轻人,品牌年轻化,是青岛啤酒的新课题,更是淄博转型的新引擎。

  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带着来自青岛啤酒的百年芬芳和淄博城市的激情活力火爆登场,各种新场景的碰撞、新业态的催生,触动了大家的快乐因子,更成为炎炎夏日城市夜经济的流量引擎。

  记者已连续四晚进入啤酒节现场采访,“一道四区八景”的总体布局,荧光运动、网红游戏、时尚赛事、酒王争霸赛等主题活动,吸引着淄博各区县甚至周边城市游客不断向这里聚集。

  曾超告诉记者:“啤酒节前几天每天接待人数近三万,高于去年,在游客中外地游客大约占到百分之十,以北京、天津、上海和山东省内为主。从这几天的销量看来,纯生和原浆啤酒很受淄博市民欢迎。”

  曾超表示,本届啤酒节的效果已经超出了预期。“淄博市民对青岛啤酒的热情让我印象很深,也非常感动。我们能感受到大家对节庆的关注和期待,他们也非常享受与朋友一起来淄博青岛啤酒节畅饮的快乐。这也是让我们主办方感到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相比往年,本届啤酒节有五大突破,曾超给予了一一解读。

  场地更大,本届啤酒节场地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瞬时客容量达3.5万人,仅主舞台下就能容纳3000余人同场共饮;业态更多,吃、游、娱、购一应俱全;酒类更全,汇聚世界各种啤酒品牌,体验一站式畅饮;玩法更高级,三大核心活动、四类创意玩法、五大主题活动,扩大游客参与度;文化更多元,融入了多元啤酒文化。

  目前,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渐入佳境,接下来的活动更为精彩。曾超告诉记者,啤酒节将于7月27日-7月30日举行王者荣耀争霸赛,7月31日举行荧光夜跑,8月1日举行酒王争霸赛决赛,可谓是天天有好戏、场场都精彩。

  “我觉得淄博青岛啤酒节彰显出新时代的淄博更时尚、更年轻、更具品质的城市基因。与正红遍全网的淄博烧烤一样,希望淄博青岛啤酒节作为淄博夜经济IP的强力担当,能成为淄博的闪亮名片。”曾超表示。

  “搭建平台,展现更多淄博文化”

  务实开放、品质活力,借助淄博青岛啤酒节、麦田音乐节等时尚节会,淄博提出的这一城市口号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如今的新淄博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不仅仅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工业文脉悠久的老城,更是年轻人“来了就不愿意走”的新城。

  这一点,曾超也感受深刻。

  “如果说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我们先从挖掘城市特色开始,了解到淄博有历史悠久的地域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热情好客的淄博人民。那么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我们感受到是淄博越来越时尚活力的一面。”曾超告诉记者,淄博国际化的发展视野、开放的城市心态让整座城市充满活力。

  追求年轻、时尚的淄博,需要以狂欢为底色的青岛啤酒节吸引更多年轻人,而青岛啤酒节也需要与更多的活力之城干杯,因此便有了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的成功举办,这一自带“流量”的节会给淄博带来的不仅是吃吃喝喝的夏日狂欢,更是追求年轻时尚的文化冲击。

  曾超说,淄博的活力开放与青岛啤酒畅享欢聚时刻、主张快乐激情的文化不谋而合,双方都对活动充满期待。“所以今年啤酒节我们让大家喝到正宗青岛啤酒的同时,更加注重推广淄博的城市文化,比如特别制作了淄博文化墙,而这一点也将成为我们未来重点探索的领域。明年我们会继续挖掘更多关于淄博独有的历史、文化以及发展的符号,借助啤酒节的平台,用有创意的形式表达呈现出来,让更多的人借此看到淄博、了解淄博、喜爱淄博。”

  “啤酒节的成功,要感谢淄博优渥的营商环境”

  淄博青岛啤酒节这种重量级的大型活动,从筹划设计到落地举办,涉及许许多多环节,文艺演出、场馆设计、冷链物流、公关营销等,都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因此,一场青岛啤酒节落地淄博,不仅仅是表面上啤酒与美食的碰撞,更是两座城市服务业的深度交流。

  “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淄博市人民政府、张店区人民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多方配合、协调下,本届啤酒节才能顺利推进。从去年到今年,连续两年啤酒节的成功运作都让我深刻感受到淄博市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的各类政策,不断提升的便利化水平,我相信不光是青岛啤酒,淄博一定会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和活动来此发展。”

  一场啤酒节,展现了百年青啤的无限魅力,更向世界展示了淄博最美的开放之姿。

  我们说一座城市的魅力,更多会想到政策、产业基础、经济结构,但实际上,一座城市的气质、文化、个性,这些更侧重于个体感受的软实力也是一座城市吸引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淄博举办青岛啤酒节的“醉翁之意”也许就在于构建年轻生态、留住年轻人才、提升城市软实力。

  曾超告诉记者,因为啤酒节结缘,他们爱上了这座城市。从2020年开始,他们将青岛啤酒打造的品牌体验酒吧项目——TsingTao1903青岛酒馆落地淄博。“目前已成功运营九家,相信随着未来合作领域的拓展,青岛啤酒还会和淄博在商贸、文旅等领域加强合作,也希望青岛啤酒节在淄博永远地办下去,打造淄博夜经济IP的强力担当”。

  双向奔赴、互动耦合。期待青岛啤酒节与淄博夜经济的激情碰撞为城市带来更多夜间美好生活。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