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8 18:11:52


  11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源源不断培养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始终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要勤政务实、真抓实干,处理好“显绩”与“潜绩”、“小我”与“大我”、“面子”与“里子”、“做”与“讲”的关系。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持续改变一个地方和领域的面貌,动真碰硬解决矛盾问题,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