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传递山东精神 春晚舞台勾勒出幸福山东美好画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31 10:10:26


  1月30日晚,2022年山东春晚在山东卫视播出。与此同时,“山东春晚”“山东春晚节目单”等多个话题登上微博、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的热搜热榜。

  2022山东春晚的主题是“虎跃齐鲁万象新”。围绕这一主题,山东春晚采用相声小品、歌舞、杂技、音乐秀等多种艺术形式,传递山东精神。不仅有老牌知名演员带来欢乐,还有新歌手加盟,此外,院士博士合唱团、“布鞋校长”、奥运会冠军、十位时代楷模等也登台分享感人故事,既保留了温情和欢笑,也融入了新的元素。

  春晚的内核在于文化价值,这次的山东春晚处处彰显“山东万象”,展现着山东的变化。 在开场小品《咱家的年夜饭》中,一位开着“冯记朝天锅”小店的老板收留了80多岁无家可归的老人,和他一起过春节。在听到感谢的话时,一句“我们山东人就这脾气”展现了山东人善良实在、乐于助人的性格特点,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从在沂蒙山区教了四代人的“布衣校长”李振华老师,到2020东京奥运会上“一剑光寒定九州”的山东籍冠军孙一文;从院士和博士的合唱,到大国重器的亮相,山东春晚着重讲述了山东人自己的故事、展现山东人的大国情怀。2022山东春晚舞台上一个个故事勾勒出幸福山东的美好画面。

  2022山东春晚,从社会、个人等不同角度,讲述一个个山东故事,传达一份份山东“价值观”,弘扬了山东人优秀的品质,展现着山东的方方面面,让晚会社会价值得以彰显,这也是山东春晚的时代价值所在。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