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丨锚定目标 攻坚攀升

来源:鲁中网

2022-09-20 16:31:28


  2022年是淄博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品质提升年”。“品质提升年”,锚定的是品质,着力点在提升,目标就是拔头筹走在前、争一流求卓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鼓足干劲、铆足拼劲,努力跑出淄博转型加速度、拼出淄博工作贡献度、刷新淄博发展新高度。

  坚持更高标准、勇于担当作为,为品质提升开创崭新境界、拓展上升空间。“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标准决定品质,执行什么样的标准,成就什么样的品质。各级要真正把工匠精神、精品意识立起来,拿出100%的标准、100%的力度,把更多“过得去”变为“过得硬”、“随大流”变为“争一流”。要把说实话、谋实策、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导向立起来,把凡事皆有解、遇事敢担当、干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水平提起来,以上率下、带头攻坚,以钉钉子精神干出经得起检验的优秀成绩。

  淬炼干部作风、锻造铁军队伍,为品质提升树立有力支撑、提供坚实保障。发展靠环境,环境靠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观势谋局,强化政治意识、争先意识、大局意识,努力跨过理念关、眼界关、思维关,加快推进认知迭代。要把工作落实到一个“快”上,以别人在走、我们在跑的快节奏,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快执行、提品质、见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敢于走进矛盾、啃“硬骨头”,切实把难办的事办成,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完善各项机制、树立鲜明导向,为品质提升涵养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氛围。政治生态是干部成长进步、干事创业的大气候、大环境,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做实党建保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一线、凭实绩论英雄,落实好激励担当作为的各项举措,让敢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快干者有“擂台”、会干者有“奖台”。要强化“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落实好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学习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攀高蝶变的强大合力。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逐浪高。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以虎虎生威的气势抓落实、求实效,在已经铺开的高质量发展画卷上继续写深写实、增添色彩,使其更加绚丽、气象不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桓台县融媒体中心 张运波)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