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向着朝阳行进……

来源:鲁中网

2022-10-08 10:58:37


  驱车上路,向朝阳行进。窗户半开,晨风中略有凉意,一算日子,已近深秋。可道路两边树木蓊然,苍苍蔚蔚,绿化带上花卉成朵,乔木成团,郁郁葱葱里让人不知季节变换。淄博近年来打造全域公园城市的发展理念,让城市绽放出生机盎然的“年轻态”。俯瞰青轴交错,碧水绕城,身畔小微绿地,口袋公园。蓝天白云下,处处展示着淄博文明城市、花园城市的生态活力与青春魅力。

  车过路口,按导航行驶。信号灯下,道路宽阔,车道有序,路边“淄博速度、淄博效率、淄博服务”字样的城市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在城市快速、高效发展的背后,是淄博市委市政府不断推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今年8月份,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淄博人才工作若干措施》,用政策梧桐树,引来人才金凤凰。再次升级的“人才金政”,从原来的37条升级到50条,从博士到中职、中专,不管是来淄博创业还是就业,每个人都能享受到丰厚生活、购房补贴等多方面的补助,就业机会、成长空间、以及优越的公共服务软环境更让广大青年人才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才与城市相互赋能、双向促进,共同促进了淄博高质量发展。

  车辆转弯,驶上快速路。行驶在新建的快速路上,心情舒畅,原来上班十几分钟的车程,现在三分多就能跑完。便利的交通带动城市发展,这依赖于淄博市统筹推进的“全域融合统筹、主城提质增容、打造公园城市、交通快速通达”城市发展战略,让城市进入了“高架时代”“轻轨时代”。如今高架桥两侧,高楼林立,灯火辉煌。文化中心、商业中心繁荣向上,高端教育、生态宜居蓬勃发展,一条条纵横交错的交通线,让齐鲁大地的风景和希望不断放大延伸。

  进站加油,蓄力新征程。看着加油站宣传栏里醒目的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和周边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不由心中感慨,淄博近十年变化如此日新月异。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推进“六大品质提升工作”、打好“五大会战”等全市重点工作,真正让淄博成为齐鲁大地一张耀眼的名片。在“山东这十年·淄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用“八个变、八个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淄博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凤凰涅槃、精彩蝶变,淄博,座老工业城市的转型升级,正在攻坚破难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城市建设的集结号已经响起,在淄博在全方位、全领域的变化之路上高歌猛进。

  继续上路,向着目标前进。淄博的路是越走越快,越走越宽,越走越稳,越走,越好走。

  (淄博市齐盛幼儿园 潘治国)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