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乘时代之风 踏改革之路

来源:鲁中网

2022-11-09 09:50:02


  从“六大赋能”转变为“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对淄博来说既是一种新的定位,更是一种新发展格局,淄博提速迈步进入了新的奋斗周期。此次明确了以“产业、科教创新、金融、文化、生态、改革开放、城市平台、民生、治理”九大赋能为实现发展目标的现实路径,辐射带动“产业高端、创新驱动、资本涌流、文化繁荣、绿色低碳、动力澎湃、时尚活力、共同富裕、安居乐业”的体系发展,为未来五年指明了发展方向。

  把握数字机遇,塑造发展优势。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顺势而为、应时而动,继续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全民数字素质与技能。充分挖掘数字建设的潜能,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真正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

  赋能文化内核,寓文化于治理之中。拓展公共文化空间,更好发挥文化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快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推动数字文化新业态发展。深入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为乡村振兴培根铸魂。进一步贴近群众,通过丰富广大社会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人们在享受精神文化成果的同时,提升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实现群众社会责任、价值理念上的契合,助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发展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要在“为民生”上出实招,在“惠民生”上下硬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问题想在前面、解决在前面,不要等着群众拿着“问题清单找上门”,而是要带着“解决方案”沉下去,加快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让每一项要求都浸润着沉甸甸的民生情怀,每一项措施都见证着热乎乎的民生温度,每一个数据都考量着明亮亮的幸福尺度,让人民群众有更美好的期待、得到更温暖的回应。

  “时”在变,“势”在变,但我们奋进的劲头不变,打造现代化淄博的目标从未改变。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乘势而上、实干笃行,奋力走好淄博转型跨越发展之路,向淄博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高青县人民检察院 袁正宇)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