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擦亮“三原色” 绘就现代化新淄博

来源:鲁中网

2022-11-09 10:12:05


  “六大赋能”变为“九大赋能”,让淄博进入了新的奋斗周期,踏上了一条新的发展赛道。未来五年,淄博在转型升级的基础上,转变为“加速转型跨越”。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九场发展硬仗。硬仗就需要先进的理想信念、发光发热的奋斗作风、廉洁澄澈的工作态度,擦亮“三原色” 绘就现代化新淄博。

  红色,是理想信念的颜色,而信念是实干担当的最底色。思想是行动的基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守职责和使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口号,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人生信条”。我们从思想出发理论作为行动的指南。武装头脑,重启“自我”系统,完善“系统”更新。从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装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系统软件”,进而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 “内存运行环境”,调动各项配置合理运用,使之发挥最优功能。真正地激励他们勇于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黄色,是最能发光的颜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生建设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方面,是促进社会和谐与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基础。”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建设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关切,抓好“关键小事”,在“小事”中发挥自己的价值,奋力实现民生福祉大提升、大突破,以更高标准推动共同富裕、照亮美好新生活。

  蓝色,是清正廉洁的颜色,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做人之本;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是从政之基。作为党员干部,手中或多或少掌握着一定的权力,面对诱惑,要始终把干净清廉作为人生信条,以敬畏修身正心、以规矩立言立行,坚守廉洁底线、严守纪律红线,清清白白为公仆,无私无畏干事业,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迈好人生“每一个步子”。

  惟拼搏者不凡,惟奋斗者英勇。党员干部要擦亮“三原色”,紧握时代画笔,绘就现代化淄博的新画卷,彰显奋进的民族本色。用无限热忱、无穷精力、无边胸襟,照亮前进的方向。

  (临淄齐陵街道 许冰冰)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