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踔厉奋发正当年,奋楫争先再出发

来源:鲁中网

2022-11-09 10:13:13


  2022年2月12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提出深化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改革开放赋能、城市平台赋能、民生赋能、治理赋能。

  深化科教创新赋能,要着力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创新平台是集聚创新资源、开展创新活动、推动技术进步、支撑产业发展的引擎与载体,具有加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培育与产业扩张的作用。要立足企业实际,引导支持市内骨干企业提高思想认识,依托产学研合作,积极构建科技研发平台,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产品竞争力。建立完善资金补助机制和绩效评优考核机制,形成更加普适的平台运营环境。

  深化科教创新赋能,要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我市拥有产业和科研优势的新材料、氢能、无人驾驶、医药等领域,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不断提高科技认知力、创新力、运用力,紧盯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超前预置布局,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力度,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优势,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化科教创新赋能,要着力培育高水平创新企业。坚持抓好新兴产业“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深化实施新经济培育“沃土”行动,大力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充分激发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内涵发展道路,努力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不断提高对城市创新发展的贡献度。

  深化科教创新赋能,要着力培育集聚各类创新人才。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推进完善“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科技副总”、产业顾问团等人才招引合作机制,落实“人才金政50条”,兼顾引进人才与本土人才共同发展,完善人才引进、评价和激励等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坚持“高精尖缺”导向,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鼓励人才与企业联合申报市级以上项目,积极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站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起点上,淄博将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跑出新时代的加速度,引领科教赋能新篇章!

  (高青县科学技术局 韩永亮)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