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做好关键文章,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鲁中网

2022-11-09 10:16:35


  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以“参与者”的角度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尽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善思善谋的工作能力,对标先进和榜样,努力做到“三个关键”,方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年轻干部,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关键在学思践悟。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指路的明灯,是前进的动力,是远航的风帆。理论上保持清醒和成熟,政治上才能内心坚定和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因此,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提升政治格局、坚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站位、防范政治风险;要多读、多看、多悟,增强知识、提高本领、提升能力,真正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要将所学、所思、所想付诸行动,更加自觉地把每一项决策放在市、区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确保每一项服务和推进改革发展举措,都始终围绕大局所需、基层所盼。

  关键在永葆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每一名乡镇干部,都应时刻紧扣民生这一主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扎实做好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老百姓的“吃、穿、住、行”和我们息息相关,近年来,金岭回族镇强化顶层设计,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启动金岭美食文化创新创业园建设;以“党委评审 支部领办”党建擂台赛为核心,探索“组织强、产业旺、农民富、集体壮、品牌靓”的生动实践;实施全民免费健康查体、优质桶装水入户等十大普惠性民生工程;开展“五水共治”项目,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打造智慧水务,补齐民生最大短板。

  关键在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推动工作落实,我们要借助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为前提,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了解情况后,开展调查研究、座谈,摸清底数,广泛听取意见,才能集民智、察民意、聚民心;与此同时,对标先进,特别是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在为民服务中修炼提高政治能力。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年轻干部,身上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必将踏浪而行、逐浪而上、乘风破浪,实现人生价值!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 宋炳舒 )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