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 | 九大赋能 淄博先行

来源:鲁中网

2022-11-14 09:43:49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九大赋能,春潮奔涌。六大品质,奋楫扬帆。走在前,开新局。持续深化九大赋能,推进六大品质提升,锻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

  产业赋能“智造”淄博未来。淄博在产业赋能上不断开拓进取的奋进密码。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淄博紧紧围绕优化技术工艺、产品体系、产品质量、产业链条、经济效益“五个优化”,突出“先进制造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精特新”茁壮成长,突出抓好高端引领,新经济新动能快速壮大。淄博深入实施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攀登计划和分行业行动计划,推动新兴产业弯道超车;“科技小巨人”快速奔跑,突出抓好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双培育”工程,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双突破1000家,涌现出新华医疗、天辰齐翔等一批创新型企业,勇于突破国外核心技术垄断,从技术“跟跑”变为“领跑;绿色转型加速推进,突出抓好减碳降碳,产业绿色转型成效显著。淄博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全省率先出台减碳降碳十大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产业等五大领域绿色低碳转型;重大项目支撑有力,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夯实产业赋能后劲支撑。淄博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深化产业赋能的核心抓手,持之以恒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项目结构持续优化。

  泱泱齐风里,花开美自来。滔滔黄河,九曲安澜。齐国故都,海岱千年。这里有生生不息的陶琉窑火,这里是“四强”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好学”之城,全民向上;“好看”之城,宜居宜业;“好吃”之城,美滋美味;“好玩”之城,动感时尚;“好创业”之城,多彩活力,这里是我们大美淄博!

  身边之美,随处可拾。沁暖人心,安居乐业。

  从孝妇河湿地公园到淄博市文化中心,从荣耀广场到“淄博珍珠”,从青岛啤酒节到麦田音乐节,从城区视觉一体化到城市交通进入高架时代,从“汉青风潮”到“华光春碗”。这里包容万度,这里海纳百川。转角文化的城市书房,齐舞悦动的海岱楼角,置身城市的绿色公园。一城风光无限好,恰在风华正茂时。一城五彩风度来,流光胜景璀璨开。一城风范皆传承,三千年史赋齐风。

  决战二季度、跑出“加速度”。未来五年,是淄博转型跨越的决战期。深化产业赋能、科教创新赋能、金融赋能、文化赋能、生态赋能、改革开放赋能、城市平台赋能、民生赋能、治理赋能,加速转型跨越,矢志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真抓实干,砥砺前进。共同富裕,淄博先行。

  (淄博市柳泉幼儿园 李芙蓉)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